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植物园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考察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20-08-20
       8月14日,由版纳植物园主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到西双版纳生态站的野外工作站补蚌工作站开展野外考察。此次夏令营由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4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夏令营营员们分别考察了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的基础设施、热带雨林林冠塔吊样地和20公顷热带季节雨林动态样地。西双版纳生态站工作人员张文富分别从以下3个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补蚌工作站:补蚌工作站的建站历史以及其作为科研平台的意义和价值,补蚌工作站20公顷热带季节雨林动态样地内的监测内容及成果和森林塔吊系统的发展及在科学研究中发挥的作用。
       在夏令营营员考察补蚌工作站的整个过程中,西双版纳生态站的工作人员详细回答了每个营员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对在补蚌工作站进行的一些实验做了简单的介绍与讨论,如幼苗长期动态监测研究、种子雨研究、附生植物多样性调查研究、白蚁多样性调查研究及其对枯倒木分解的速率、碳水通量研究、小气候等。

      此次夏令营野外考察,让营员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西双版纳生态站作为开放的野外平台热烈欢迎各位夏令营营员前来西双版纳生态站开展科研考察与实习工作。


夏令营营员参观热带雨林林冠塔吊样地


夏令营营员参观20公顷热带季节雨林动态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