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生态站完成塔吊周围大树缆风绳安装和塔吊爬梯更换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20-04-28
        为了预防突发气候灾害和保障森林塔吊观测系统安全运行,西双版纳生态站利用泼水节长假,抢在2020年雨季来临前,完成了塔吊周围大树缆风绳安装和塔吊爬梯更换。
        2019年西双版纳地区遭遇近几十年一遇的大旱灾,这造成西双版纳生态站森林塔吊周围坡面土壤出现松动开裂现象。为防止未来的极端大风和暴雨天气造成塔吊周围大树倒伏,甚至倒向塔身的情况,西双版纳生态站采用20mm热镀锌钢丝绳将塔吊周围有潜在倒伏风险的16棵大树安装缆风绳进行了固定,以保证森林塔吊安全。

        另外,由于塔吊的上半段57m爬梯为25mm普通钢管焊接组成,钢管两端未封闭,管内长时间积水,导致爬梯锈蚀严重和多处焊口出现松动。针对此情况,西双版纳生态站采用加厚热镀锌钢材,重新制作爬梯,将塔吊原有的57m普通钢材爬梯全部更换,进一步保障上塔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树缆风绳安装1


大树缆风绳安装2



爬梯更换1


爬梯更换2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