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生态站为保护区科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9-09-10
      2019年8月19日至23日,版纳植物园举办“保护区科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由西双版纳生态站进行具体授课。来自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等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理)局的31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系版纳植物园应周边各保护区管护(理)局提出的培训需求而设计,主要包括红外相机和无人机两方面的培训内容。培训中,西双版纳生态站向保护区学员详细介绍了相关监测设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对设备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结合自身已有的实际应用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野外实际监测和室内数据分析中对红外相机和无人机的相关使用经验。

      作为长期驻扎当地开展长期生态学研究的国家野外台站,西双版纳生态站一直与周边保护区和林业部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本次培训,西双版纳生态站在当地的技术优势得以体现,多年的长期生态学监测与研究经验得以传播,这有助于未来西双版纳生态站与地方保护力量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当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更科学、更有效率的开展。



袁盛东培训红外相机监测



邓云培训无人机使用



培训班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