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生态站协助参与“诺亚方舟守护亚洲象”项目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9-04-10

2019年“诺亚方舟守护亚洲象”项目由云南省野保处牵头,由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和阿拉善SEE“诺亚方舟”项资助,由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主持,于云南省勐海县勐阿镇亚洲象栖息地管控试验区附近开展栖息地改造项目。

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版纳生态站)受昆明中远环境保护科技咨询中心的委托,通过制定科学的监测方案,对亚洲象栖息地改造后的恢复情况进行科学的监测,以客观的监测结果,来对亚洲象栖息地改造项目成效进行科学和客观的评价。

2019年3月25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版纳生态站的工作人员陈辉、邓云、袁盛东、罗艳以及昆明中远环境保护科技咨询中心的项目协调员陈进櫢等一行6人利用无人机对阿镇亚洲象栖息地改造项目区域进行航拍和实地踏查,获取了该项目区域的航拍本底资料,为后续各项监测工作的布置和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持。

版纳站工作人员布置航拍控制点

人脚与亚洲象脚印大小对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