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植物园第10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到版纳生态站开展野外实习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8-11-13

    2018年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10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东亚热带地区生物地理、热带亚洲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保护生物学历史、现状及未来、学术技能(文献阅读、PPT制作、科技论文撰写)、气候变化生态学、生物多样性科学(昆虫生物学及调查、蜘蛛生物学及调查、鸟类生态学及调查方法、蝙蝠生物学及调查方法)、东亚热带环境及生态系统、生态及保护领域技术方法(物种分布模型、无人机技术、热感相机技术)、R统计学及实验设计、动植物关系生态学(种子散布、传粉)等。
    2018年11月5日至6日,培训班的3名导师带领来自12个国家19个单位的30名学员到版纳生态站的补蚌野外工作站开展野外实习和独立课题研究。培训班野外实习期间,补蚌工作站的袁盛东、张文富等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培训班的野外实习工作,并详细介绍了20ha动态监测样地、森林塔吊观测样地等版纳生态站的开放研究平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同时盛情邀请各位学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充分利用版纳植物园生态站的开放平台来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

版纳生态站袁盛东给培训班学员介绍样地情况

版纳站张文富给培训班学员介绍常规监测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