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站给科研工作志愿者的邀请函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7-07-27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以下简称版纳站),始建于1958年,坐落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版纳站主要进行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动态的长期定位综合观测研究及探索建立热带多层次、多种类、高生产力和高生态效益的人工群落优化模式,以阐明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其动态变化规律。揭示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各组分之间及其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关系,探讨我国热带地区生物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生态与经济之间的协调发展途径,为热带地区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的合理开发与保护,退化山地生态系统的修复与重建及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发展森林生态系统学。

版纳站拥有原生林、次生林、人工群落、橡胶林等各类观测样地;拥有森林水文气象观测场、小流域集水区测流堰、地表径流场,80m森林生态系统观测塔吊,两座高度分别为 70m55m 的森林生态系统观测铁塔等观测设施;拥有无人机、探地雷达、三维激光扫描仪和红外热成像仪等各类实验设备,具备优越的科研条件。

本站现招募科研工作志愿者,旨在为科研爱好者提供实验平台和实践机会。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版纳站负责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并提供餐补。

、基本要求

责任心强,善于思考,具有浓厚的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研究兴趣;具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具有生物学学习或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建议志愿者投保人身意外保险。

二、申请程序

1、如已具备实验方案的,可申请在站内进行实验,申请通过即可开展实验;

2、自愿参与或承担版纳站工作人员分配的科研任务。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等)发送至陈辉chenhui@xtbg.ac.cn)、邓云(dy@xtbg.org.cn)或秦海浪(qinhailang@xtbg.org.cn)。

本招募启事长期有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