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西双版纳站历史沿革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5-10-20

建站50多年来,先后有30余个国家的100余名学者来站开展合作研究,培养博士、硕士70余人。主持承担各部委、科学院、国家和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0多项,发表研究论文近40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包括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在内的科技奖励 20 余项。

建站以来,已与30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并同英、法、荷、美、德、澳、日、新、马、泰、印、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开展了合作研究。每年都有多国专家、学者来访,已派出30余名科技人员出国进修、合作研究、考察或参加国际会议。并与美国热带森林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ropical Forest Science) 、国际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Association for Tropical Biology and Conservation)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关系,就生态学相关学科开展了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