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税玉民研究员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调研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20-08-16

       8月7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喀斯特植物物种演化研究组组长税玉民一行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野外工作站就长期固定样地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税玉民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共建“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项目情况,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依托该平台,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在滇东南地区逐步建设若干个1公顷固定监测森林样地和1个25公顷动态云雾林监测样地,为了保证该项目顺利进行,使监测数据和国家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网络的监测数据能够兼容和匹配,特此前来调研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森林样地建设的相关规范和标准流程。西双版纳生态站常务副站长陈辉向调研小组介绍了我站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长期固定监测样地的建设规范与流程。
       会后,调研小组实地考察了西双版纳生态站塔吊监测样地和20公顷热带季节雨林动态监测样地,并就样地的建设规范、流程、资金、技术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和西双版纳生态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税玉民研究员对西双版纳生态站的经验共享表示了感谢,并提出在滇东南森林监测样地建设过程中,希望双方能够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合影


参观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