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西双版纳生态站数据资源申请指南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20-06-09

西双版纳生态站数据资源申请指南如下:

一、线上申请

1、 数据资源查看

登录西双版纳生态站网址(http://bnf.cern.ac.cn/),其主页界面如下,申请服务首先需点击“用户登录”进行登录(新用户可点击右上角“用户注册”申请账号)。

 

在主页“资源服务”下可查看“数据服务”。


点击“资源服务”下的“数据服务”,将鼠标悬浮在于“生态系统要素联网长期监测数据”上即可查看水分、气象、土壤、生物等数据目录。

 

点击“元数据”可查看该数据表的数据项详情。

 

 

 

2、数据服务申请:点击“申请”,在“申请数据范围”内填写自己所需要的数据指标数据时间范围(二者缺一不可),非特殊情况不得对数据表进行“打包”式申请!

 

“申请加入资源车”进入以下界面。选中预下单数据,点击“生成订单”。

 

填写完下图所示“数据用途说明”后点击“提交订单”即可完成申请(注意“数据主要用途须详细填写!!)。

 

 

★★★注意:“数据申请范围”和“数据用途说明”处信息填写须详实,如填写不完全或是填写信息不正确则审核不通过!

保持关注网站和注册邮箱,等待数据下载。



二、线下申请

在西双版纳生态站官网http://bnf.cern.ac.cn/“服务指南”版块下下载“实物资源与数据申请表”,填写表格并完成签字、盖章,将纸质申请表交至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双版纳生态站205室(卢华正收,电话:13988148630),或者将完成签字、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通过邮件发送至卢华正处(邮箱:luhuazheng@xtbg.ac.cn同时抄信息管理员处邮箱:bnf@cern.ac.cn)。如无特殊情况,则先提交申请表,待审批通过后提供数据,数据发送至数据申请表中填写的邮箱。填写信息须详实,如信息填写不完全或填写信息不正确则审核不通过!



★★如想申请的数据项在网页数据资源中查不到,则可采用线下申请的方式填写实物资源与数据申请表进行申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