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植物园第11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到补蚌工作站进行野外考察和开展独立课题研究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9-11-16
      11月10日至11日,版纳植物园第11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学员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实习和小组独立课题研究。约30名来自1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西双版纳生态站副站长陈辉博士首先就本台站的定位、科学研究和科学观测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学员们实地考察了西双版纳20公顷热带季节雨林动态样地。考察过程中,西双版纳生态站陈辉、董金龙和袁盛东为学员们讲解该样地情况与监测内容。此后,学员们分8小组利用热带雨林全景森林研究系统开展了独立课题研究实验。

      随着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学科的迅速发展,作为“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热带植物大本营”,版纳植物园一直非常重视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方面的培训,在2009年首次举办“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之后每年举办一届,该培训班得到多方重视与认可,培训课程于2011年获准列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课程序列,该培训班也逐渐形成一个以该培训班为核心的科学家网络。近年来,每一届该培训班都会到补蚌工作站开展不同的短期野外科学研究实践。

培训班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