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生态站站长林露湘参加元江干热河谷萨王纳生态系统20公顷固定监测样地建设项目启动会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9-08-22
     8月15至16日,元江干热河谷萨王纳生态系统20公顷固定监测样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顺利召开。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与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共建共管该样地。西双版纳生态站站长林露湘研究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林露湘研究员强调,元江干热河谷萨王纳生态系统不同于森林生态系统,在建设标准上应同时参考森林、灌丛和草地等不同生态系统类型的样地建设标准,制定出一套符合萨王纳生态系统自身特点的大样地建设标准。林露湘研究员还分享了哀牢山20公顷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动态样地、纳板河20公顷热带山地雨林动态样地和克拉地峡20公顷热带低山雨林动态样地的建设经验,介绍了大样地建成后的维护、监测项目布设、准入审批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同时还向与会的项目组成员进一步介绍了依托大样地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的科学意义、基于大样地开展跨营养级物种共存机制研究的优势等。 

    西双版纳生态站将在近地面遥感、10m桩布设等方面为元江干热河谷萨王纳生态系统20公顷动态样地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500

会议现场



林露湘研究员讲话



样地选址考察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