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开展野外安全急救培训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9-08-02

20197 3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刘建医生为正在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开展实验的科研人员进行了野外安全急救培训。此次培训对象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香港大学和西双版纳生态站的师生与工作人员共计约20人,培训内容包括创伤处理、中暑处理、蜜蜂蜇伤处理、止血包扎和伤者搬运等急救措施。

野外作业环境复杂,掌握一些基础的急救技能可为科研工作者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在野外发生意外时,我们应冷静应对突发事件,合理运用急救技能来保护自己和同伴,争取在事故初期便减少和控制伤情

此次安全急救培训让在站的科研工作者们不同程度的掌握了一些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野外作业安全意识。西双版纳生态站衷心希望来站开展工作的所有人员都能将安全放在首位!

 

安全急救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