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版纳站修购培训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8-01-17

2018115日,项目名称:生物多样性监测一期,修购仪器到站,其中包括土壤动物观察与计数据系统(超景深显微镜)和倒置荧光显微镜。

超景深显微镜:智能3D数码显微镜Smartzoom5。可对样品进行三维成像,数码变倍及光学变焦、让数码显微镜实现了无极连续变倍,并可快速便携地对样品进行二维、三维的观察和测量。

倒置荧光显微镜:Axio Observer的开发为倒置显微镜设立了新的标准,它具有超级性能、鲜艳的荧光、稳定性好、灵活性和可靠性好等特点。灵活、稳定的支架,适合各种需要、灵活的电动操控,多通道光学通道,强大的扩展功能,在细胞培养方面的研究工作更加有效和完美。

15日至16日,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安装和使用培训,多个研究组工作人员和学生参加。多名学生带来自己研究材料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包括培养的小鼠细胞(荧光倒置显微镜观察)和树木年轮、昆虫(超景深显微镜观察)。

版纳站培训现场


超景深显微镜下树木年轮


超景深显微镜下昆虫


荧光倒置显微镜下细胞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