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白蚁多样性及枯倒木分解研究在版纳站补蚌样地开展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7-08-15

2017726日至815日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土壤生态研究组与捷克的科学家Elsiska cintulova3位研究人员在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样地开展白蚁多样性及枯倒木分解合作研究。

两国科研人员于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的20公顷动态样地附近选取了3公顷的样地,并在选取的样地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开展白蚁的多样性和生境调查,设计控制实验研究白蚁对枯倒木的分解速率影响等。  

版纳站及土壤生态研究组工作人员与捷克科研人员合影


捷克研究人员讨论工作内容


考察选取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