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双版纳生态站前往章朗古茶园开展科学研究
作者: 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 2017-08-08

   201784日至5日,西双版纳生态站秦海浪、邓云超和树木年轮组副研究员林华前往勐海县章朗村古茶园1ha样地开展科学研究。

    林华博士利用热红外相机,以土地利用的改变对林冠能量的影响为主题,拍摄多张台地茶和古茶园样地图片。发现台地茶或农业用地的冠层温度远高于古茶园或森林林冠,台地茶或农业用地的能量利用效率低下,大多能量以热能方式散发出去了。

    版纳站采集台地茶叶和古树茶叶,开展相关功能性状研究。

    章朗古茶园1ha样地,是版纳站与西双版纳大地神韵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而成。


版纳站与大地神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人员

林冠能量对土地利用方式改变的响应

章朗古茶园环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n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